党建促团建,焕发新活力

作者:李静 徐俊聪 时间:2023-04-19 点击数:

202349日,广东药科大学健康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红星老师带领健康服务与管理211)班38名团员开展了2023年度党建促团建活动。

一、专业介绍:健康促进服务体系(多学科融合)

健康学院设立的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是根据国家政策《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及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需要而应运而生。专业定位是满足国家家庭医生制度建设的需要和社区医养结合的需要。

张红星老师对健管专业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健管专业主要以营养、运动、心理、睡眠、中医、康复为主要手段,同时也会运用声、光、电、磁等非医疗手段为服务对象提供全面的预防措施。学校作为复合型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同医院、社区结合共同构成了大健康的全过程,体现了“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的政策需求,着力打通《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政策的最后一公里。

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次活动的第二个环节,张红星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的宗旨、革命传统、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党风廉政等教育,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强调的思想——坚守党校初心努力为党育才为党献策!





  三、交流、讨论


  关于专业党的方针政策与专业的关系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与个人发展,张红星老师做了详细的解释。互动环节中,悉心的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应用在这次活动讲授中。



四、健康学院教工党支部介绍

   健康学院教工党支部宣言: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12C16




  健康学院教工党支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舰,带领健康学院有志党员教师积极投人健康中国事业。以丰富党员教师思想文化生活为己任。积极储备内能,尽情激发潜能,充分发挥动能!张红星老师指出,健康学院教工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核心:学无止境、服务中心、凝练特色、担当作为

五、“领航,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视频学习

通过观看《领航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视频短片,张红星老师带领同学们总结,努力做到:学思做贯通;知信行统一



   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健康学院教工党支部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坚持将党建工作和共青团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不断深化和完善党建带团建机制,创建党建带团建活动。此次党建促团建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