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日健康学术交流研讨会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7-12-27 点击数:

学术文化齐交流,中日师生建情谊!

2017年12月9日上午,广东药科大学中日健康学术研讨会开幕式于大学城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中心顺利举行,为期两日的中日健康学术研讨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开幕式过后,便进行了中日双方学术论文交流。中日双方师生共宣读了七篇论文,就家居慢运动、日本兴奋剂使用情况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分析讲解。不仅是学术方面,中日双方在体育方面也进行了切磋,双方进行了篮球、拔河、羽毛球的友谊赛,不仅有效锻炼了身体还促进了两国学生之间的友谊。9日晚,中日学生交流联欢晚会暨迎新晚会于大学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晚会现场布置得十分温馨,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七点整,晚会准时举行。中方准备了各类歌舞表演,向日本师生展现了中国学生的多才多艺。日本学生准备的游戏与抽奖换机不但生动幽默且富有创意,让大家都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

10日上午,中日双方师生共同参观了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广州至信药业集团。下午便在赤岗校区进行参观。我校带领中日师生参观了实训室、参加药膳体验,还进行了书法交流。这不仅是学术方面的交流,这也是中日文化之间的交流。10日下午5时,于赤岗校区进行了闭幕仪式。并在仪式中,向日本学生颁发了研修证书。

通过本次的中日健康学术研讨会,中日双方师生不但进行了学术、文化方面的交流,还收获了真挚的友谊。

健康学院团委学生会

宣传部 江明慧

2017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