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药科大学2022年学生实践能力大赛系列活动— 健康技能大赛

作者: 时间:2022-10-28 点击数: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这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维护人民健康的坚定决心。为进一步响应党中央号召,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理念,进一步引导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增强学生服务社会意识,提高学生服务社会本领,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健康中国战略储备优质生力军,凸显我校“大药学,大健康”的办学特色与理念,拟由学校教务处、学生处联合主办,健康学院承办健康学院团委学生会协办,广州为康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赞助支持,定于2022年11旬举办“广东药科大学2022年学生实践能力系列赛活动——健康技能大赛”。

现将相关活动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云浮校区全体学生

二、报名时间:报名截止11月16日

三、参赛要求:本次活动开通三个报名赛道,每位同学只能选择一个赛道报名具体要求为:

1)健康治疗组:最多3位同学组团报名,1位同学饰演患者,1-2位同学饰演医师或治疗师(如有2位同学扮演,请确定好分工),情景重现患者诊疗全过程,重点展示评估、诊断、治疗(疾病病种不限,内外妇儿均可,治疗方式不限,针灸、推拿、物理疗法、运动疗法均可,药物治疗不在此范围)。

2)健康创意组:最多3位同学组团报名,创意类作品须就某一卫生健康领域的热点问题(或现象)就行概况分析,指出目前所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以及论证方案的可行性。作品形式不限,可以是ppt,海报、动画视频类。鼓励医工融合

3)健康科普组:最多3位同学组团报名,科普类作品须就某一卫生健康领域知识(或现象)进行科学解释,内容有广度和深度,说服力强,兼具科学价值与社会价值。作品形式不限,可以是ppt,海报、漫画、动画视频类。鼓励创新科普形式。

四:参赛流程

1)初赛:所有参赛同学填写报名表,于11月16日17:00前发送到邮箱2369648282@qq.com,评委根据报名表筛选出进入决赛同学名单。(治疗8名额,创意组6名额,科普组8名额),报名成功者均会收到邮件回复,报名成功后不接受修改报名表,请确认无误后再发送。创意组中医工融合者,科普组中科普形式创新者优先进入决赛。

2)决赛:决赛暂定于11月25日晚上。治疗组需要现场展示诊疗全过程,创意组与科普组为现场汇报,如有必要所有组别均需接受评委提问。

五、奖项设置:

1)所有组别均为: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若干

2)获奖者颁发奖金及荣誉证书。

六、欢迎其他同学现场观摩,并随机抽取5名同学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七、联系人:王坤老师(健康学院)

联系电话:15920582593

教务处、学生处

                           2022.10.28


附件1:健康技能大赛参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