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八个一百”宣讲活动

作者:陈春宇 时间:2022-12-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切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健康学院于121日在线上举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八个一百”宣讲活动,由健康学院副院长李国标教授宣讲,全体健康学院师生参会。

李国标教授宣讲的主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及二十大主题,并详细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的有关内容。会中他提到全体师生对中国式现代化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尤其对于青年学生,在中国奔赴现代化的发展中,青年具有光荣的使命任务,我们更应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担当进取,砥砺奋斗,争当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的先锋力量。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并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表示,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

在这场会议之后,院内开展了一系列的宣讲活动,院领导、青年教师都积极参与。健康学院副书记刘雨文以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宣讲,在会中强调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指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认真研读报告原文、把握其中内涵,真正把报告学深悟透,准确掌握报告的核心要义。作为宣讲活动的青年教师代表,健康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红星博士宣讲,主题为“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共筑健康促进服务体系”。张红星博士在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后,从学科专业角度出发,提出以营养、运动、心理、睡眠、中医、康复为抓,共筑健康促进服务体系,希望通过这次宣讲能打开大家的思路和眼界,多学科融合,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现,共筑健康学院美好的明天。

此次会议,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情高涨,健康学院全体师生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