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应邀出席2015年老年疾病与康复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15-11-09 点击数:

应广东省医学会邀请,我院院长李卫东和96名学生于11月7号参加了在保利世贸博物馆举办的2015年老年疾病与康复学术年会。

本次年会专注于我国老年社会化、老年健康标准以及社会老年康复等热点问题,邀请了国内老年医学知名专家学者就临床医学、康复医学等领域作了专题讲座、专题报告,并进行经验交流。同时,会上也介绍了当前国内新兴的老年疾病临床医学技术、康复技术等。

在会上,我院学生认真聆听了各位专家学者的报告和经验分享,特别是于普林教授关于健康老龄化问题、林展翼教授关于老年衰弱症以及胡昔权教授关于老年脑卒中患者吞咽障碍和营养不良的管理问题等等主题的探讨,让学生印象深刻,对于康复学科的发展又有了新的认识。

会后,学生纷纷表示这次年会的报告和经验分享精彩纷呈,让他们受益匪浅。他们不仅学习到了课堂上没有触及的知识,还认识到了我国老年社会康复问题急需鄂待解决,并对康复治疗学专业有了自己更深层的使命感。他们觉得在以后的学习和实践中,要从不同的层面辩证地去剖析知识、思考问题,要以更加专业、严谨、创新的态度去面对专业上遇到的问题。

(图1:聆听报告)

(图2:聆听报告)

(图3: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