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健康教育科普基地开展急救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作者:赵杰 时间:2019-06-11 点击数:

2019年67日上午,我校健康教育科普基地在赤岗校区开展了“学急救知识,保生活平安”为主题的急救知识科普宣传活动,200赤岗小学二年级和三年级的学生家长参与了这次活动

科普活动于上午9点开始,首先,科普培训讲师运用通俗易懂、生动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应对中暑、烧烫伤、溺水、气道异物等危急情况,纠正了一些常见的错误急救方法;其次,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适应症、重要意义操作要点,随后,由科普志愿者指导学生和家长分组进行心肺复苏的操作训练活动现场,大家表现出极高的参与热情,同学们尽管体力有限,但一招一势、有板有眼,通过体验,用心领悟规范的操作流程要领,同时也真切感受到掌握急救知识的必要性。活动结束,家长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互动体验式的科普活动寓教于乐,受益匪浅。

通过次活动,使小学生和家长们了解一些基本的急救知识,初步掌握基本急救技能,当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能够及时采取正确的自救、互救措施,提高公众的现场急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