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康复专业发展的形势”专题讲座

作者:健康学院 时间:2023-09-14 点击数:

为提高新入学学生专业理论体系认识及职业定位,我院组织的专业大讲堂于9月11日在云浮校区会议中心开课。本次大讲堂邀请了原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儿科中心神经康复科副教授、点亮童年儿童康复中心创始人方素珍,为学生进行题为康复专业发展的形势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赵昌林、副书记李叶青、学生工作办公室李章维主任及相关辅导员、学生共300多人参加了该次讲座。

康复是一门综合性的学科,致力于恢复患者的身体、心理和社会功能,让患者可以正常融入社会,进行学习、工作和生活。方素珍副教授讲述了现阶段国家儿童康复的现状、发展趋势、未来就业的方向、前景和专业特色。学生们对讲座内容充满了好奇和兴趣,他们认真听讲,希望了解更多关于康复专业的内容。

第一次接触专业内容的学生们在讲座上积极提问,展现了他们对专业知识的渴望和对专业的热情。有一个学生分享了他家里有一个需要康复的小朋友,询问如何在康复过程中提供正确的帮助,这个问题引发了学生们对康复专业社会影响的深思。还有学生提问未来毕业时,应如何进行职业规划等。方教授耐心地回答了每一个问题,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康复治疗专业的实际应用和未来发展方向。她表示在广东药科大学,同学们将开启康复治疗专业的学习之旅,希望同学们未来一同探索康复科学的奥秘,推进专业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掌握康复技能,为社会贡献力量。

    赵昌林副院长表示学院的主要职责是人才培养,希望通过与中心在儿童康复专业建设及学生职业规划就业上的密切合作,进一步推动实用型、专业性人才培养,脚踏实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