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队获南医三院康复科第三届“康复之星”知识竞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5-12-04 点击数:

广药队获南医三院康复科第三届“康复之星”知识竞赛一等奖

2015年11月18日16时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在门诊行政楼大会议室举行了第三届“康复之星”知识竞赛。此次竞赛除了康复科的老师和同学们出席外,我们学院的李国标副院长也作为嘉宾评委受邀出席。

竞赛由在南医三院康复科实习的6所学校派出4名实习生代表参赛,分别是广西科技大学、长沙卫生学院、清远职业技术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药学院和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广东药学院队派出的代表是:钟景仪、李碧灯、黄建辉、杜智明。竞赛分三轮:第一轮演讲、第二轮必答题、第三轮是嘉宾现场出题回答。

第一轮,每对派出代表分别对自己的学校、团队以及实习感想做出展示。每队的演讲都各具特色,精彩绝伦。广药队派出的演讲代表钟景仪凭借深情自然流畅地演讲夺得最高分,在第一轮中就略胜一筹。

第二轮的必答题,每队每人轮流答题,分6个循环完成答题,此轮考验的是康复的根基知识,错就错,对就对。在这轮,广药派出的四名代表都答对了题目,获得满分,拉大了与其他对手的分差。

最后轮到第三轮,嘉宾出题。这是本场竞赛最具看点的一轮了。嘉宾的问题各异,各队的回答也是异常出色。此轮看得就是参赛队伍的临场发挥和团队合作,当然还有知识储备。此轮不仅让队员们擦一把汗,还紧紧扣着场外观众的心弦,他们看得既紧张又兴奋啊。本轮广药队由刘刚主任出题,考验了我们在门诊每日早交班时学的英语单词。厚实的基础和日常的用功,使得我们轻松回答出此题,满分通过。最终,广药队以336分大比分的优势获得了本场竞赛的第一名。

此次竞赛增强了实习同学对康复知识的灵活应用,激发主动学习康复知识的热情,掌握康复临床基本技能,增进了同学之间以及师生之间的情谊,在我们实习路上留下了美好而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