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5年学生实践能力大赛系列活动之康复技能竞赛

作者: 时间:2015-12-17 点击数:

近日,由教务处、学生处主办,健康学院承办的“广东药学院2015年学生实践能力大赛系列活动之康复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全校共有33支队伍参加了初赛选拔,最后共有12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环节重点主要考察学生专业技能操作的规范性及运用能力、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及创新意识,决赛最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此次康复技能大赛的颁奖仪式在赤岗校区健康学院康复实训中心进行。学生处徐位良处长、教务处张燕梅副处长、健康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部分教师、决赛评委、参赛选手以及健康学院13、14级观摩比赛的全体学生参加了颁奖仪式。

在颁奖仪式上,首先,由5位决赛评委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同学们的基本操作方法做了点评,同时也指出了在操作方面存在的可提升空间,并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加强动手实践能力的练习与提升,注重细节,注重规范。接着,学生处处长徐位良、教务处张燕梅副处长分别发言,他们希望同学利用好实践能力大赛这样的平台,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最后,健康学院李卫东院长做了精彩的讲话,他指出:实践技能在康复治疗学人才培养中占据重要地位。本次康复技能竞赛突出“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宗旨,希望通过此类竞赛,能够逐步建立起规范化、标准化的康复治疗技能训练体系,推动康复治疗实践教学模式的改革。

(图1:决赛现场实践操作)

(图2: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图3:二等奖获得者合影)

(图4:三等奖获得者合影)

(图5:优秀奖获得者合影)

(图6:嘉宾、评委、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