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资深儿童康复专家Miriam Conley教授莅临健康学院讲授《What OT Is》

作者:黄深明 时间:2023-12-13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搭建育人平台,凝聚育人合力,加深学生对学科专业的认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准备,广东药科大学健康学院组织的专业大讲堂于128下午2点在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课室111开课,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客座教授,担任康复医学院作业治疗学教学工作和儿科中心儿童康复专业技术顾问Miriam Conley教授为学生进行题目为《What OT Is》的专业授课。健康学院康复治疗学共计300多名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由Miriam Conley教授主讲,由原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儿科中心神经康复科医生、点亮童年儿童康复中心创始人方素珍副教授进行实时翻译与解读。讲座从自我介绍、案例展示、作业治疗的概念展开,在自我介绍方面,Miriam Conley教授主要讲述了个人的求学经历、如何与OT结缘的故事;在案例展示方面,Miriam Conley教授主要讲述了从事OT过程中如何对患者进行有效治疗的经历,并且示范了如何通过音乐的方式进行娱乐治疗;在作业治疗的概念方面,MIRIAM CONLE教授主要讲述了OT的定义、工作范围、实施领域、治疗的要求与注意事项等。同学们对讲座内容充满了好奇和兴趣,他们认真听讲,希望了解更多关于OT与儿童康复相关内容。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展现了他们对专业知识的渴望和对专业的热情。有几位同学提出从事OT相关的疑惑,大致询问了从事OT需要具备什么技能Miriam Conley教授就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解答,提出要会有“玩”的能力,学会设计有趣的活动来帮助患者积极参与到治疗中来,从而让患者在“游戏”中恢复功能、早日回归正常生活,这个问题引发了学生们对OT的深思当一名OT除了需要具备一定的理论知识还需要有丰富的想象力,设计适合患者功能恢复的活动。还有同学提问从事OT是否有性别之分Miriam Conley教授指出“OT没有性别限制,欢迎有想象力、有能力的人员加入OT行业。”。此外,还有同学对OT活动设计方面提出了疑问等。Miriam Conley教授耐心地回答了每一个问题,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OT的实际应用。

Miriam Conley教授在讲座中指出,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同时鼓励同学业余时间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在学习和生活中培养OT思维,掌握OT技能。

健康学院副院长赵昌林表示今后会与专业人员保持密切联系注重学院人才培养,儿童康复治疗方面输送更多人才,推动学院高质量健康发展。

讲座最后,学院组织参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