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药科大学2023年健康知识与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王晓玉 时间:2023-12-20 点击数:

2023年12月15日下午,由广东药科大学教广东药科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广东药科大学健康学院承办云浮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云浮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协办广东药科大学2023年健康知识与技能竞赛在我校云浮校区会议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分健康宣讲、健康运动、健康新媒体、健康问答四个赛道,来自云浮校区各学院共54选手进入决赛其中健康宣讲5支队伍共15人,健康运动4支队伍共29人,健康问答共10人。云浮市卫生健康局、云浮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云浮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的相关领导,云浮校区办,校区各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300多名学生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中选手们真诚且严谨,热情认真,呈现了一场十分精彩的比赛。现场的观众也被场上的热烈氛围感染,对比赛展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关注。经过了激烈的角逐,健康新媒体赛道的作品《你有白发的困扰吗?获得金奖预防艾滋病,从你我做起获得银奖你真的懂中医养生吗?》获得铜奖。健康宣讲赛道中《“糖”共舞,糖尿病预防知识科普》获得金奖,《隐秘的疾病-老年抑郁症》获得银奖,《健康生活,防治颈椎病》获得铜奖。健康运动赛道中由张汝欣、余启乐等同学表演《太极扇》获得金奖,由植少倩、叶钰欣等同学表演的《五禽戏》获得银奖,由毋怡晗、陈铭钦等同学表演的《八段锦》获得铜奖。健康问答赛道中,中医231)班钟雨斩获金奖,护理232)班黄靖怡,健康服务与管理222)班王绮兰斩获银奖,康复治疗学221)班罗秋娴,康复治疗学232)班林晓洁,中医211)班黄钰莹斩获铜奖。

在本次大赛上,在云浮市卫生健康局的指导下广东省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总队-云浮分队-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支队正式成立,吴仁皓局长志愿服务支队授旗并为队长颁发聘书志愿服务队员代表进行宣誓。



在吴仁皓副局长的致词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健康知识与技能比赛的意义和作用,鼓励同学们和志愿队员们以赛促学,学习健康管理知识与技能,成为健康知识的传播者,以更多样化更加精彩与更贴近人民群众的形式宣传正确的健康知识,为提升全民健康素养,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